2013. 8. 2


搭乘隅田川遊覽船 ,隨著遊船穿梭20多座各異其趣建築型式的橋樑, 別有一番情趣。


隅田川是由東京都北區新岩淵水門開始的荒川的支流,匯合新河岸川、石神井川、神田川等支流河川,流過北區、足立區、荒川區等東京都7個區,最後流進東京灣的全長23.5公里的一級河川。雖隨著交通量的增加而設置木橋多座,但大多數於關東大地震時遭遇毀壞,方以鐵橋重建。勝鬨橋、中央大橋、藏前橋、駒形橋等重建後的20多座橋樑,無論橋體設計或五彩繽紛的顏色,皆各具特色,給隅田川增加了魅力也表現了東京的都市變化。除了沿河擁擠的高樓大廈及多采多姿的特色橋樑,元旦可觀看日出,春季賞櫻花,夏日有隅田川煙火及東京灣煙火可欣賞, 最大的花火節是8/3 可惜我們巳在箱根了。


阿全~~我們不是搭這台喔.......... 






東京在2011年12月誕生的世界第一高塔,正式命名為:Tokyo Sky Tree東京晴空塔,新鐵塔高634公尺,比現在333公尺高的東京鐵塔幾乎高出一倍, 成為日本的新地標。




東武財團宮杉欣也社長表示以《》來為新鐵塔命名,在世界上是個新的嘗試,希望《天空樹》這個名稱能在未來50年、100年成為代表日本的新地標;號稱世界第一的新鐵塔~東京天空樹,位於東京都墨田區,矗立於東京灣隅田川口,610公尺的高度,比目前世界最高的加拿大CN Tower 的553公尺還高上57公尺,也比現在的東京鐵塔幾乎高了一倍。



天空町商店街為一條集合流行時尚、各式雜貨、飲食店的新設施。在設施4層處設有由押上車站連接新塔大廳的交流廣場,我們分開逛, 集合於車店出口的東京巴那奈, 結果我家阿志去喝咖啡回來時小迷路, 而我是大大迷路, 直接去拿地圖用跑百米的回去。




淺草觀音寺是日本觀音寺總堂, 《雷門》字樣的大紅燈籠,就是淺草觀音寺的大招牌






本來想搭免費的熊貓專車到上野, 但是日語不通的我, 只好乖乖的去搭地鐵再轉車


上野車站我又來囉~~~



在新宿買完 cd player 回到台場只花了二個小時半, 因為扛著它我沒辦法在新宿逛了



豬頭的我拍完百合海鷗號的車票, 下車後居然發現它不見了, 還好用很破的英文告訴出口票員


他還是讓我不用補票出了站, 且台場美麗殿飯店就在出口



晚上吃了台場一樓商店街的 " 田中商店 " 的叉燒拉麵,一碗 1050丹 要台幣三百多元, 很貴很鹹


海苔上印著菜單和謝謝, 我吃了一口就吃不下了, 阿志可能太餓等到吃完才說真的很鹹


阿全吃另一家 " 久臨 " 的味玉拉麵, 850丹他說很好吃!! 不過事後他說好口渴, 我們又去買了紅茶



2012年04月19日全新開幕的【DiverCity Tokyo Plaza 台場】,入口處更有一座18公尺高的


巨大鋼彈戰士立像 , 背面的放映著鋼彈戰士影片, 機器會跟著閃光和噴水 !!




之前到日本工作,每天都只有吃一餐


住東橫inn 含早餐,我都會吃很飽很飽


若是住短期套房, 大概都到晚上工作完回去才吃


這時就會發現住在台灣吃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


東西好吃又便宜 , 在日本一碗難吃的拉麵至少200-300元台幣以上


台灣一碗麵加個魯蛋也不過35元. 湯頭也不錯


之前來工作時,也換過日幤匯率0.3912 , 想想真可怕


所以來日本工作, 看到吃的東西都沒想吃的慾望


這次是來玩的, 想吃就吃, 就不考慮價格了!


踩到地雷時就懷念起台灣味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ris480 的頭像
    iris480

    *iris*的部落格

    iris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