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難為~~除非是一個小孩否則人真的很難公平


女兒也還好,若是有二個男孩要做到公平真的很難~~


但是公不公平小孩心理會有感受,明明就是不公平,徧要掛嘴強調很公平


反而令人更不平!!


期媽跟我說二個小孩,她徧愛小男生,因為他常出狀況被罵,所以相對的疼愛他,


姐姐表現一直很好,所以一犯小錯,她就會大發雷霆.但是心理確是徧愛弟弟,


由於有私心,所以盡量不要讓小孩感受不平~所以她會在人前咵姐姐的好!!


 


如同當初小全子要上小學前,有次跟婆婆談到想讓小全以後上安親寫完作業才回家


婆婆先是不語,後回我說~大嫂的小孩都是自己教,小孩自己教就好了


[[就因為這事,有時氣的半死,全還是我自己教,只有去婆婆的同學那上作文


但因時間不合適,這期上完,可能媽媽自己來教..其實以後這種事媽咪自己決定就好了


小孩要學什麼,在於小孩想學的動機和父母的經濟能力,自找麻煩來影響心情]]


當時我知,不是如此,連日文課都是到台北市上的,婆婆也知阿


後來大嫂說,他們的小孩也有到長頸X上英文...,現也是上安親班


因為大哥和大嫂都很優秀,日文和英文都很OK(因大嫂是日本人,二個小孩也是日籍)


因此,成了婆婆的優越感,只要和婆婆一起,人家若說您小媳婦不錯,婆婆馬上二話不說


就會說日本媳婦和二個孫子多麼..............,站在旁邊的我,心理真不是滋味


去年過年拜拜時,婆婆一直游說大嫂買一台機車接送小孩,


大嫂直接回:{我不想,自己騎還好,載小孩我不想}


因婆婆心疼大嫂每天帶小孩走路上學很辛若


那時好像一隻箭射到我心理,那時的小全子我每天刮風下雨也是騎車載他上下課有點遠


而且小全的身体一向不是很好..一次有事要請婆婆連絡公公幫我接,結果話還沒說完就掛了


婆婆每次打電話來,三句不離,大嫂的二個小孩多..(優秀),那時正在煩小全子的事,聽起來真的很..


不然就是他們三個小孩房貸生活壓力大,關於這點真是婆婆想太多了


大伯的年"中"奬金可買一台車,再前一年的年中還可全家遊迪士尼後


隔周又飛回日本,這樣的收入多養幾個小孩沒問題


實在是不想聽別人家的事情..      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我頭痛的事粉多..


怎不多關心一下小全子,氣喘有沒有發作,天氣變化了,鼻子過敏有沒有好一點或者是視力.....


 


 


彩姨說小弟跟她說,私下大弟要多分一些暗的要怎麼做,只要他不知就好


但是明的要公平,三個小孩都要公分,不能差太多


彩姨說有外婆的例子,她一定要做到公平


因外婆的私心,當初分財產時大小心,結果分多的人不這樣認為和分少都不滿


還分長孫一分,結果長孫一過手就變賣祖產,女兒們全二手空空,最貼心的還是女兒


 


財產就另當一回事,關心一直讓人不平衡的感受真是不好!!


父母難為,但請公平些~~~~~~~~~~


還好我只有一個小孩.....不然下次換我的小孩抱怨


 


在這一生中~彩姨對我們的幫助遠超過父母


不只於金錢和真正的關心,還幫我帶過小全子一段時間!!


全小時候,我要出國時.連要上台北看個歌劇魅影,小孩都要先往南託彩姨帶


而彩姨和爺爺一路走來給我們的温暖,真的很感恩


 


有時真想對彩姨說~~真的好愛您喔!!您一定要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ris480 的頭像
    iris480

    *iris*的部落格

    iris4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